湖北美术学院:美育课堂走进神农架

A-   A+
发表时间:2022-07-27 15: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积极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培养少年儿童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湖北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社会实践队师生在神农架林区党委文明办、团委、妇联、民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林区暑期“希望家园”教学活动,立足神农架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为林区小朋友量身美育课程,助力“双减”提质量,打造阳光快乐教育,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美育课程在内容上涵盖了国画启蒙、创意手工、陶艺制作等课程,融入了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7月21日,本次“希望家园·彩虹行动·七彩假期”美育课程成果汇报展圆满完成。展览会上共展出“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主题的绘画长卷和150余名少年儿童创作的600余件美术作品,以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生动,充分展现了神农架少年儿童的表现力、创造力。粘土陶艺杯盏碟等物品憨态可掬;橡皮泥捏制的神农架金丝猴、花草树木可爱逼真,螃蟹水草有趣生动;石头彩绘绚丽多彩,国画油纸伞古典朴实;手工发卡美观实用,拼贴画童真无限;红色教育课程上创作完成的“喜迎二十大”超轻黏土立体画、革命英雄故事连环画更是生动地表达了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诚之心。

  湖北美术学院一贯重视美育推广工作,引导学生将思想政治教育和美育从课堂拓展至社会,从理论走向实践,提升服务社会能力。(长江云 湖北垄上频道)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