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公安、城管联合下乡整治“十小”不文明行为

A-   A+
发表时间:2022-07-27 10: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了你和孩子的安全,要戴安全头盔!”7月26日上午9点,在樊城牛首镇竹条老街,民警拦停了一辆电动车,向未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后,现场赠送一顶头盔,并叮嘱她以后骑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

  当天,樊城公安分局、市车管所和樊城城管等部门联合下乡开展“十小”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民警和城管队员站在街边,发现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立即上前拦下,向对方讲安全、送头盔、教戴法。

  除了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执法队伍还对街道上违停、遛狗不牵绳、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劝阻为主、处罚为辅,采取人性化管理方式,引导村民提高文明素质,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营造遵纪守法良好氛围。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联合多部门执法,加大对农村交通安全和“十小”不文明行为的宣传力度,让大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抵制“十小”不文明行为,提高群众参与度,共建安全文明乡村。(襄阳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易露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