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7-26 11: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2日,在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北省委的协调和支持下,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带领15名会员,前往荆门市、恩施州等地开展以“寻根补钙”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为协会更好开展志愿服务培根铸魂。

  在荆门市,全国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荆门市义工联秘书长严昌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好人、荆门市义工联副会长王丽莉,分别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坚持“党建+公益”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当地义工联从“公益洼地”到“公益高地”的华丽蜕变。座谈会上,双方就公益项目的引进、承接、审核、实施和评估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23日,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恩施州叶挺囚居纪念馆接受洗礼。在叶挺将军铜像前,志愿者们集体默哀,寄托哀思。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志愿者精神的深刻含义,立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24日上午,志愿者“寻根补钙”之旅第三站来到恩施市抗战历史陈列馆。志愿者们近距离了解抗战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再一次被抗日先烈们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这次“寻根补钙”之旅非常有意义,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注入红色因子,大家的热情会更高、劲头会更足。

  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2018年成立协会党支部。协会下设项目拓展部、财务部、后勤部和蓝丝带应急大队。历经5年多的发展,协会目前有会员536名,其中党员会员205名,是活跃在荆楚大地上的一支志愿者生力军。(荆州日报 通讯员 董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