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孩子们快乐过暑假,每天不一样

A-   A+
发表时间:2022-07-26 10: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爱心教室欢乐多

  积极为民办实事,践行宗旨在路上,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模式,7月21日上午,书院街道在西湖桥社区开设暑期托管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办实事。

  上午9时,10余个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准时来到西湖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开班仪式上,社工为家长重点讲解了暑期托管班的具体内容,包括课业辅导、剪纸手工、红色教育、志愿服务体验等。同时,强调了托管班的服务时间、注意事项,并现场建立微信群,让家长能实时了解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结束后,在社工的带领和引导下,学生们实地参观了西湖桥社区传统文化建设基地,现场观看了孝感传统米酒制作过程,对孝感传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因爱启航,播种希望

  7月22日,孝南区民政局联合孝南区慈善会在卧龙乡滨河村开展“因爱启航播种希望”活动。

  暖场小游戏拉开活动帷幕,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随后,心理咨询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详细讲授夏季防溺水基本知识、预防溺水注意事项、溺水后自救和援救的科学方法,并结合竹竿、衣物、饮料瓶等身边随处可见的物品演示如何正确的对溺水人员进行施救,让孩子们上台进行演练,以此警示未成年人如遇到溺水事故,如何展开自救、互救,并叮嘱不能私自下水救援。

  最后,卧龙乡团委书记阮梦芸代表爱心人士为活动现场的25名留守儿童赠送爱心书包及学习用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小手牵大手 创建齐步走

  为积极推动社区“五城同创”工作,增强辖区儿童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7月22日,广场街道三里社区联合益邦社工,利用暑假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创建齐步走”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当日下午,文化路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在社区门口集合,领取劳动工具,开始在社区沿街路面、房前屋后,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周边绿化带垃圾和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内烟头、纸屑等垃圾,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孩子们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让小学生成为“五城同创”主题实践活动的踊跃参与者和活动的建设者,积极引导他们在生活中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宣传“五城同创”的意义,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意识,有效推动学生文明、社会和谐,共同创造整洁美好的社区环境。

  学习防溺水知识

  7月22日,广场街道孝城社区联合益邦社工为暑期儿童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解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造成溺水的各种原因,劝导小朋友们不要独自外出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以及一些溺水急救知识,提醒孩子们在游泳中如果觉得身体不舒服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孝感晚报 记者韩和平 通讯员池芬 韩凡奇 范琼 付榕)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