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宣导队用汗水“浇灌”城市文明

A-   A+
发表时间:2022-07-26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黄石气温持续攀升,整座城市开启“烧烤”模式,但这并没有阻挡住黄石市多支文明宣导队的“热”情,他们持续行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践行着文明宣导的责任和担当。

  7月23日晚,在湖滨大道人社局路口,一居民在人行道旁的空地跳舞,其音响设备占用人行道。“请将占用人行道的音响移开,将电动车停放到停车线内。”见到这一幕,黄石港区文明宣导队的队员立即上前进行劝导。

  连日来,西塞山区文明宣导队队长陈飞带领队员在爱康医院一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纠错、劝导。

  “因人车流量大,我们文明宣导队将坚守一周,用实际行动倡导市民文明出行。”陈飞介绍,针对辖区人流、车流量大的商圈、医院等地,该区文明宣导队利用空余时间和周末开展秩序劝导、文明宣讲、垃圾清扫、乱象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23日,下陆区文明宣导队在磁湖湿地公园进行文明宣导时,对遛狗不系绳、打赤膊散步、占道经营、违停共享单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搬离。

  当晚8时12分,宣导队发现一名走失男童,立即对他进行援助,直至找到孩子的父母。

  “近期天气炎热,每天外出进行文明宣导,所有志愿者的衣衫都湿透了。”下陆区文明宣导队队长吕东介绍,目前,下陆区文明宣导队每天上街执勤的人数约10人左右。“队员的脚步不会停歇,文明新风也不会停歇。”

  连日来,开发区·铁山区文明宣导队在烈日下忙碌着,引导市民有序停放摩托车、自行车,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队员还通过捡拾垃圾、规范电瓶车停放、清理小广告、擦拭公共设施灰尘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参与、共建共管的浓厚氛围而贡献应有的力量。 (黄石日报 记者 黄醒尘 实习生 王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