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强化防溺水宣传 护航学生暑期安全

A-   A+
发表时间:2022-07-26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襄江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学生讲解防溺水知识。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兴会 摄  

  天气炎热,未成年人涉水、游泳等行为增多。为切实增强辖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7月21日,襄阳市樊城襄江、明晶巷、代家台等社区开展不同形式的防溺水宣传教育。

  襄江社区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在社区微信群发布防溺水小视频、张贴宣传标语、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等形式,倡导“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向辖区居民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辖区未成年人做到“六不准”。

  明晶巷社区举办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向居民讲解如何防溺水、溺水自救等知识,提醒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管理,不让孩子私自下水游泳、私自结伴到水边玩耍,避免发生溺水事故。

  代家台社区联合樊城区点爱志愿者协会在社区家长课堂举办“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向青少年和家长讲解居家安全、心理安全、防溺水、防拐骗、用电安全、应急自救等知识,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襄阳日报 通讯员郭丽玫 汪洋 雷逸群 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