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区持续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

A-   A+
发表时间:2022-07-26 10: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餐饮服务场所要主动提倡顾客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野味、践行光盘行动……”7月25日,市区扬子江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辖区的餐饮商家时,坚持开展倡导公筷公勺、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引导商家和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大中小餐饮场所发现,随着我市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如今,在市区的大小餐馆、酒店,随处可以看到“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宣传标语,广大市民也积极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争做文明餐桌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共同营造文明就餐氛围。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黄冈市实施了《黄冈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有明确的指导和要求。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同文明志愿服务组织一起,不定期地开展“推广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专项行动。目前,全市所有星级酒店、中型以上餐饮场所,已全面落实使用公筷公勺,并基本覆盖了小型餐饮场所,在全社会形成健康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尚,引领社会文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全面落实好推广公筷公勺的相关要求,坚持分类指导、持续宣传引导,做到常检点、常督促、常落实,把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黄冈日报 记者胡辉 实习生梁媛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