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益课堂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

A-   A+
发表时间:2022-07-25 16: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23日,在黄石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群小朋友在志愿者郭梓煊的讲解和示范下,用黏土做笔筒、捏泥人、捏动物,这是社区开设的公益课堂。

  日前,花园路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时,东贝小区居民章女士说出烦心事,“孩子放暑假了,在家做作业没人辅导,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不离身,我担心孩子既耽误学习又看坏了眼睛。”

  为让孩子们放下手机、远离电视,过上一个充实快乐又收获满满的暑假,花园路社区“宝妈帮帮团”主动接单,队员郭梓煊擅长手工制作和绘画,她带头为辖区青少年开设公益课堂。

  在当天的公益课堂上,20多个小朋友在梓煊的讲解和示范下,通过捏、搓、揉、压等步骤,将手中的黏土进行造型。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笔筒和动物模型出现在大家眼前。“我要把这个作品送给我的妈妈,让她开心一下!”小朋友张诗扬手捧着作品高兴地说。

  “宝妈帮帮团”是花园路社区社会组织队伍之一,发起于2020年。当时因疫情防控隔离在家的宝妈们,在居民微信群里交流育儿经验、家庭烘焙等话题而成为好邻居、好朋友,大家有事互相帮衬。自社区推行“党建引领 八队共治”以来,“宝妈帮帮团”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其中骨干申云、王红梅、郭梓煊利用一技之长,为辖区全职宝妈提供专业技能培训、灵活就业岗位,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免费特色课堂,用“星星之光”点燃基层治理“一团火”。

  今年以来,花园路社区将基层优势资源力量整合,不断提升治理精细化水平,以八支队伍为纽带,引导社会资源聚焦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胡安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