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225个“希望家园”护航快乐暑假

A-   A+
发表时间:2022-07-25 16: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孩子父母在外打工,过年才回来。孩子的暑假作业我看都看不懂,更别说教了。现在有了这个‘希望家园’,我可放心了,孩子不仅能来这里写作业,还能学习很多课外知识。”7月22日,在襄阳樊城区立业路社区“希望家园”,徐奶奶高兴地说。

  立业路社区“希望家园”只是襄阳市225个“希望家园”暑期公益托管班中的一个。目前,全市225个“希望家园”已陆续开班,共有700余名返乡大学生、街道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等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等服务。

  为进一步丰富我市青少年尤其是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重点群体的暑期生活,提供更切实的关爱帮扶,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团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希望家园”暑期公益托管活动。

  暑假期间,团市委依托专业人士、专门阵地,为襄阳市青少年提供防溺水安全教育、禁毒宣传、科普宣传、心理健康教育、法治宣讲以及课业辅导等服务,共同打造共青团特色品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襄阳市已连续9年举办“希望家园”暑期公益托管班,累计开班931个,参与志愿者3793人次,服务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近4万人次。(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吴芳 通讯员 严飞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