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通城县委“希望家园”陆续开班

A-   A+
发表时间:2022-07-25 16: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暑期以来,共青团通城县委将青少年儿童暑假“有人教、有人带”作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多元化特色主题教育为抓手,依托基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阵地建设“希望家园”,为农村留守儿童和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公益服务,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假期。

  在石南镇樊店村“希望家园”暑期班课堂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围绕“诚信教育”,通过主题班会、故事宣讲、绘画创作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验乐趣,教育引导孩子们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爱国是青少年教育的永恒主题。在马港镇推拢社区“希望家园”,武昌理工学院志愿者将少先队礼仪带进课堂,带领孩子们重温入队誓词,并结合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光盘行动,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争做新时代中国好少年。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在五里镇五里村“希望家园”,针对该村池塘、河流水网密布现状,武昌理工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题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支教老师结合PPT、视频和典型案例,让孩子直观了解水域危险,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希望家园”的设立,有效帮助了社区儿童增长课外知识,解决了家长暑期课业辅导、安全管护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通城县已建成“希望家园”22个,招募来自武昌理工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80余人,覆盖乡村留守儿童和青少年1200余人。(咸宁日报 通讯员 郭佳承)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