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情暖渔潜江洋镇留守儿童

A-   A+
发表时间:2022-07-25 16: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和年丰”实践团队走进渔洋镇拖船埠村列宁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陪伴点,举办“绿色环保在身边”环保袋绘画活动和“色素的奥秘”趣味实验课。

  来到列宁小学的第一天,实践团队队员们注意到很多孩子上学时仅用一个塑料袋装着文具和课本。为了防止孩子们暑假期间丢失学习用品和资料,同时避免塑料袋的过度使用,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实践团队用心设计了环保袋绘画活动。

  实践团队为孩子们准备了空白帆布包、颜料、画笔等材料和工具,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空白帆布包上用画笔画下自己心中美丽环境的样子。

  “食品行业离不开食品添加剂,食用色素又是添加剂中必不可少的一类。”实践团队队员李欢带领孩子们进行色素的趣味实验,观察色素在油水分界面扩散时产生的美丽“水幕”,看彩色水滴在油中缓缓落下形成五彩斑斓的“珍珠”,讲解脂溶性色素与水溶性色素的不同,强调食品安全的理念。

  据悉,本次“食和年丰”实践团队将在拖船埠村开展共计8天的“彩虹行动”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带来更丰富的课外知识和爱心陪伴。(潜江日报 记者 张悦 通讯员 周宪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