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箭楼下社区:增强环保意识 引导垃圾分类

A-   A+
发表时间:2022-07-22 10: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杨老师,这4个小桶是干嘛的?”21日上午,箭楼下社区学生张子萱看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桌上摆放着“迷你版”垃圾分类桶,露出好奇的表情。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当天,箭楼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入童心 助力环保与童行”活动,20多位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杨玲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投放方法等基本知识,鼓励他们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游戏。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带着长柄钳夹、塑料袋等工具,一起来到消防主题公园捡拾垃圾。

  “增强辖区少年儿童垃圾分类意识,倡导居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参与者。”箭楼下社区书记王家表示,通过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入桶的良好习惯,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共同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社区贡献力量。(黄石日报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杨桂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