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铁山街道:推己及人 善心善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7-22 10: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21日,黄石市铁山街道友爱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推己及人,善心善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社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意思是不要因为是小的善事就不去做。比如在公交车上,碰到爷爷、奶奶或者是行动不便的叔叔、阿姨,要主动让座;看到别人丢弃的矿泉水瓶,要随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活动中,志愿者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大家阐释了友善是人与人和睦相处的一种道德行为,人与人之间应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努力形成社会主义的新型人际关系。每个人要常怀友善之心,伸出友善之手,做出友善之举,为社会和谐传递正能量。

  孩子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团结同学、诚实守信、与人为善,爱护公共环境,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习惯,展示文明风采,争做文明少年。(黄石日报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王斯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