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陪伴 快乐成长——宜都市开展青少年心理团辅志愿服务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7-22 09:14    来源:宜昌文明网

  7月17日,宜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宜都志愿服务总队等单位,邀请30多组青少年家庭,开展了一场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每个孩子都需要被看见——家庭教育专场”医疗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亲子游戏互动、家庭教育知识分享及亲子挑战科学任务的形式开展。“陪伴孩子不仅仅只是陪在他身边,陪伴需要互动,需要从不同的维度去了解孩子和关爱孩子……”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刘人双通过开展“我的左中右”热身分组游戏,快速消除了家庭间的陌生感,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

  简短的暖场环节后,刘人双运用专业视角引导孩子和家长,逐步了解亲子关系培养的重要性和方法。刘人双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进行团队协作、突破自我等知识,并邀请小朋友们及家长分享心得。“爸爸平时工作太忙,这次能够跟他一起玩游戏,爸爸能停下来听听我的心里话,我觉得特别开心。”参与活动的一个小朋友说。

  “通过这次文明实践活动,我看到了孩子不一样的一面,也和他一起学到了很多关于信任、理解和换位思考的知识,希望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一位妈妈感慨道。(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彭诗琪 黎文来)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