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高新区:巧手绘团扇弘扬传统文化

A-   A+
发表时间:2022-07-22 09: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了丰富辖区老人的精神生活、孩子们的暑期生活,7月15日上午,孝感高新区丹阳办事处汉光社区、孝感市义工联合会、孝感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同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凉一夏,手绘团扇”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向老年人和小朋友介绍了中国团扇的文化史,接着,将准备好的空白团扇和颜料发放到老人和孩子们的手中,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拿起画笔,仔细临摹,愉悦地交流、温馨地互助,在团扇上按照模板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在扇面上留下一抹抹美丽的色彩,把普通的扇子变得富有生命力,令大家都有了一份成就感。涂完颜色,大家满心欢喜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老人和孩子们了解团扇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底蕴,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还弘扬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五彩缤纷的扇子为大家带来了一丝清凉,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夏天。(孝感晚报 见习记者万蕊通讯员陈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