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念好“九字诀”助力创文攻坚

A-   A+
发表时间:2022-07-21 10: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以来,荆州市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主动“找短板”、查漏补缺,在辖区范围内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无缝对接”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全力助推创文攻坚。

  以“查、纠、调”美市容。针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环境卫生问题,聚焦城管夏季重点工作,首先从沙市城区管养的103座公厕、8座垃圾中转站、乡镇区域4座垃圾中转站和1座垃圾中转压缩渗滤液预处理站入手,对其设施设备的运行管理、消杀防疫、除臭喷香、消灭虫鼠等在7月中旬完成日常普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通过采取现场处理设备运行上的维护管养,强化作业人员正确操作流程,加大垃圾清运车、中转站门口及周边场地的冲洗保洁力度等举措来及时纠正检查时出现的问题,确保人民生活洁净无忧。督促环卫保洁公司增加机械清洗车对人行道、慢车道冲洗频次,每天对辖区道路和背街小巷的垃圾容器进行全面摸底,在缺补损换的同时,根据入暑高温天气将保洁清运的车辆、人员、作业班次进行错峰保洁调整,做好作业中防暑降温等措施,既降低环卫人员高温作业风险,又能全面消除卫生死角。

  以“巡、管、宣”治市序。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的部署及要求,从沙市女子城管中队巡查到领导带头开展联点包片、包路段巡查,各专班人员延长执法时间“白+黑”无缝对接,通过明确职责、任务分解,联合辖区6个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对出店经营、流动商贩、牛皮癣、围挡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巡查管控,切实做到领导班子负总责,具体工作有分工、有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高效的工作合力。7月中旬,清理牛皮癣60余起,沿街晾晒规劝100余起,非机动车归位摆放120余起,背街小巷出店劝导300余起,劝离流动商贩500余起。工地巡查34处,房建工地查处5起,对存在破损与无公益广告围档现场督办,联系相关负责人整改。巡查整治中,执法人中始终牢记文明执法,以劝导教育为主,耐心与群众沟通,就相关规定进行宣传,将影响市容秩序的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以“清、护、修”展市颜。打造优美环境,塑城市高颜值,沙市城管在园林绿化管护督办方面下功夫。日常对城区区管道路绿化带、行道树树池、各社区清除枯枝、杂草、落叶,还要对夏季树木进行喷药治虫保护。在绿化环境的强化治理中,通过城管、街道、园林绿化管护三方构建的“微阵地”及时反馈督办口袋公园修整草坪、灌木色块修剪、树池篦子修补、辖区补绿护绿完成情况。半个月内,城区、沙北、锣场等区管道路绿化带、行道树树池、各社区背街小巷、口袋公园人工除草共计10300平方米,机械除草共计32000平方米,美化修剪乔木和灌木、清理枯枝共计2000余株,绿化色带修剪5000余平方米。城区区管道路和各社区喷药防虫树木1500棵,为行道树木“松绑”300棵,使解放路、沙美路、枫叶路和首辅路延伸段等20余条路上的900余棵乔木更加美观进行分枝抹芽。(荆州日报 通讯员汤丽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