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咸安区浮山街道龙潭村:学记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7-20 10: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在知村规、识民约的同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风尚,使乡风文明建设深入人心,7月18日上午,咸宁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教育实践活动在咸安区浮山街道龙潭村举行。活动由市、区两级民政局组织举办,龙潭村党员群众共计50余人到场学习聆听。

  活动现场,龙潭村党支部书记刘功武带领在场所有党员群众齐声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龙潭村村规民约。

  在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积极踊跃。“五大发展理念指的是什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一问一答中,现场气氛逐渐热烈。答对问题后,志愿者们还为村民们递上了奖品。村民代表胡振红表示,村民们当前的创文热情很高,文明意识增强,一股良好的文明风气正在村里盛行。

  刘功武介绍说,为了充分体现村民自治的原则,村里选出了村民代表29名,参与村内各项事务的决策和监督,订立了村民公约,并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在全村范围内施行。村民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龙潭村村规民约,对促进全村全面发展和加快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有现实意义。(咸宁日报 记者丁婉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