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红廉文化进校园润童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7-20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徐海东爷爷对儿女们管教很严,不允许占公家一分一毫,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一样,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连日来,在大悟县滨河小学二年级(1)班教室,一堂红廉家风分享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用好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发掘宣传廉洁文化,以一堂堂“廉”韵十足的廉洁班会传播清廉理念,是大悟县纪委监委创新载体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的做法之一。

  今年来,大悟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依托本地丰富的红廉文化资源,将红廉文化与课外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廉洁的种子,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廉洁的好习惯。

  同时,该县坚持在“硬件”上发力。结合学校园布局特点,利用楼廊、墙壁,打造带有红廉警句、红廉故事的文化长廊,创办清廉图书室,大力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一条宣传标语、一期红廉学习专栏、一次红廉主题班会、一份红廉手抄报、一场红廉故事演讲比赛“六个一”清廉学校创建活动,积极打造红廉文化宣传阵地,在校园营造“学廉、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将依托特有的红色革命文化、革命遗址,培育红廉文化教育品牌,让红廉之风沁润入心。”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建新 特约记者易荣波 通讯员席慕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