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道德模范尹文杰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A-   A+
发表时间:2022-07-19 15: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一定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传递见义勇为的温暖和力量。”18日,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尹文杰笑着说。

  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湖北省阳新县退役军人尹文杰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尹文杰1992年出生,2013年9月应征入伍,2018年9月退役。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尹文杰被评为“优秀士兵”称号,受所在支队嘉奖2次。

  2019年6月19日晚,尹文杰与同学在外商谈业务。20日凌晨零时15分许,在返回阳新县城湖滨小区大门附近时,看到两名年轻男子,借助手机亮光向一辆辆轿车内部窥探,准备行窃。

  “站住,你们在干什么?”尹文杰果断上前制止,结果,对方见他只有一人,便与之搏斗。在搏斗中,尹文杰先后被刺五刀,最严重的一刀刺穿肺部,距心脏只差毫厘。

  尹文杰使出全身力气,按住了两窃贼,并向副食店方向拖拽,寻求帮助。然而,因为身中五刀,失血过多,他倒在地上,两名小偷趁机逃脱。

  尹文杰在昏迷前打电话报警,被赶来的警察送至医院。经全力救治,尹文杰终于脱离生命危险。2019年7月3日,阳新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严某、阮某抓获归案。

  伤愈后,尹文杰获得诸多荣誉,被阳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吸纳为工作人员。近些年,尹文杰作为驻村工作队成员,在阳新县龙港镇驻村工作。(黄石日报记者 贺介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