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墙壁“说话”——黄冈市区社区文化墙为创文宣传添彩

A-   A+
发表时间:2022-07-19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1日,沿着黄州体育路往北走,有一面近百米长的文化墙。退伍军人张连江、荆楚楷模徐申权、中国好人孙桂枝……文化墙上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走在体育路上的市民眼前一亮。

  这面墙位于体育路黄冈师院后门路段,墙上将荆楚楷模、中国好人、体育路社区各年龄阶段的优秀典范等宣传内容,巧妙地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融合,把一面旧墙改造成既美观又会“讲故事”的文化墙。

  一墙一画一文化,一墙一画一风景。体育路社区坚持把“文化墙”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理的有效载体,利用空白墙壁为主阵地,宣传国家政策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道德礼仪、荆楚楷模等。

  “邻里间,如家人。少纷争,多容忍。”在西湖一路毛纺厂小区5栋,一块块红色的文化宣传栏从一楼挂到五楼,邻里关系、依法管理、垃圾分类、文明礼貌等创文口号,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这里的居民。

  一座座高层小区拔地而起,见证了城市化进程。毛纺厂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至今有40多年的历史,小区之前存在杂物乱堆乱放、环境设施老旧等问题,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后,特地保留了一栋红砖房,并将创文知识挂上红墙,老旧小区不仅换了新颜,更提升了内涵。

  “节约粮食,践行光盘,从我做起”“垃圾分好类,文明行为美”在红卫路右侧,一块块造型新颖、主题鲜明、文字生动的文明公益宣传牌一一呈现,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生态环境、垃圾分类、关爱未成年人、文明新风等各个方面,与绿色的背景、白色的墙面和谐搭配,浑然一体,十分靓丽,一股文明清风扑面而来。

  年初以来,市区创文办在大力集中整治清除城市“牛皮癣”的基础上,把墙体作为宣传窗口,群策群力打造“文化墙”,共建文明和谐家园。如今,在体育路、红卫路、西湖一路、青砖湖路等多条主次干道,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知识、文明公约等创文内容上墙,生动形象、直观地展示创文内容,不断传递正能量,引领城市新风尚。(鄂东晚报记者 孙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