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风景区开展暑期集中行动 各社区为青少年打造不一样的暑假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7-18 11: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正值暑假,为扩大青少年的知识面,丰富假期生活,武汉市磨山社区、东湖景园社区与华侨城社区,纷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历史、体育、美术等为切入口,旨在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7月12日上午,东湖景园社区率先开展了开展非遗传承造纸术活动。从讲解造纸术的由来,到孩子亲手感受纸张制作的过程,不仅带给了孩子知识与动手造纸的成就感,也让孩子们也懂得了每一张纸的来之不易,生活中要懂得处处节约资源和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

老师指导孩子制作纸张。

  7月13日上午,磨山社区妇联开展了家庭公益大讲堂——石头艺术画培训暑期集中行动。活动中,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在石头上作画,有的画了核潜艇,有的画了小红花,有的画了彩虹,有的画了火箭……将大自然与颜料所融合,引导孩子们不断发现美,创造美。

孩子专心在石头上作画。

 

老师与小朋友们合照。

  7月15日,华侨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暑期青少年第六天课程涵盖趣味语文、乒乓球课程。本次华侨城社区第二期暑期班从7月11日至7月22日共连续开课12天,每天授课45人。本期暑期班整合辖区教育资源联合华侨城小学、华侨城晶晶幼儿园、下沉党员、志愿者居民为辖区青少年授课,华侨城社区精心挑选出孩子与家长都比较受欢迎的课程。结合最新教育发展理念,将文化体育课程相融合,提出了新颖的活动教育方式,实现“寓教于乐”。(荆楚网 记者 童雅琴 实习生 邓岚 黄奕棋 章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