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环保小生活践行绿色大理念

A-   A+
发表时间:2022-07-16 08:42    来源:宜昌文明网

  “绿色兑换活动既达到废物利用的效果,又实实在在帮助了菜农,满是新意和心意!”渔洋关镇居民向婷感慨道。近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绿色兑换”活动在长乐坪镇青岩冲村举行。

  自去年开始,五峰“绿色兑换”活动在每年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举办。居民只需将1.5公斤以上的废旧纸制品拿到活动现场,就可以兑换分类垃圾袋和一定数量的时令蔬菜。

  活动当天,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赶往青岩冲村,将地里1500公斤的新鲜蔬菜收购收割并直接运到了活动现场,决定通过“绿色兑换”活动,帮助菜农将滞销的蔬菜兑换给市民,现场兑回废弃书报、纸盒等900公斤。

  在“绿色兑换”开展的当天,五峰还开展了“塑料治理我参与,节约粮食我行动”宣传活动,并对餐饮减塑,厨余垃圾源头减量、分类、回收及“光盘行动”宣传指导。同时,组织新能源汽车推广会,展示7个品牌20余辆新能源汽车。通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手册、趣味小游戏等方式引导公众树立节能环保意识。

  近年来,五峰先后获评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早已深入人心。

  该县系统做好森林保护、培育、利用三篇文章,以“无山不绿、无水不清、无路不荫、无村不美”为目标推进国土绿化,大力推广“林药蜂”“绿色康养”等生态转化模式,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随着“双碳”时代的到来,加速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方案,加快发展抽水蓄能、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重点推动太平抽水蓄能电站、中节能二期风电和屋顶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成宜昌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三峡日报全媒记者田东明 通讯员王登府)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