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惠民进社区,2022年宜昌市文明社区行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7-18 09:46    来源:宜昌文明网

璀璨之夜 解放路上演文明盛宴

2022年宜昌市文明社区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记者景卫东 摄

  夏日傍晚,暑气减退。解放路上,人流如织。7月16日,宜昌解放73周年之际,在宜昌城市地标——解放路步行街上,广大市民共赴一场文明盛宴:“喜迎二十大·惠民进社区——2022年宜昌市文明社区行”启动仪式。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文艺汇演……一系列惠民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观摩体验,真正诠释和彰显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内涵。

  当天傍晚6点,活动尚未开始,现场已是一派热闹:西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将医疗健康义诊送到市民身边,专业律师现场答疑解惑,水电气等部门提供便民服务……品类齐全的惠民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参与。

  晚上7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与会嘉宾共同为2022年宜昌市文明社区行活动启幕。随即,由学院街办艺术团带来的原创精品舞蹈《扇舞峡江》拉开文艺汇演的大幕。广场舞《千古流芳》、歌伴舞《英雄赞歌》、乐队演唱《男儿当自强》、童声独唱串烧、合唱《黄土地》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宜昌最新城市形象口号是什么?”“维护旅游文明,应当遵守哪些行为规范?”……活动现场,穿插了两轮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问答,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举手,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此外,市急救中心的急救知识科普演练环节,让现场市民学到了相应的急救知识。

 

文艺节目表演。记者景卫东 摄 

  开展宜昌市文明社区行活动,是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宜昌筑堡工程有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载体。该活动每周举办一期,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文明创建应知应会、文艺汇演、健康惠民、竞技比赛和社区民生等为主要内容,着力开展“十不见”宣讲、反诈宣传、心理咨询、健康义诊、便民服务等公益服务,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文明润物无声地渗入群众生产生活。

  活动将广泛发动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文明创建,以务实举措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让城市环境更整洁,公共服务更优化,长效机制更健全,“好人之城”“志愿之城”等城市品牌更响亮,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推进宜昌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当晚的启动仪式,由宜昌市委宣传部指导,西陵区委宣传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共同承办,西陵区文旅局、西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陵区学院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解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活动还得到了宜昌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鼎力支持。

  一直以来,倾听民声、关注民生都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的使命和职责。三峡分社始终立足民生,关注基层,宣传和弘扬宜昌城市品牌,着力讲好宜昌故事。开展宜昌市文明社区行活动,正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践行媒体责任担当,与市区相关部门联合,走进市民之中,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变“你和我“为“我们”的重要举措。(三峡晚报 记者高伊洛 见习记者何悦 实习生罗少琪)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