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浩口镇加快推进非遗体验馆建设

A-   A+
发表时间:2022-07-18 11: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潜江市浩口镇依托市图书馆浩口分馆建设非遗体验馆项目,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该体验馆将陈列展示潜江民歌、麦秆画、江汉皮影、剪纸等文化技艺,凹粑子、鳝鱼炒饭、鱼糕等乡土传统美食也将入驻体验馆,进行传统工艺展示。项目建成后,将与浩口镇文化遗产陈列馆结合形成综合性的陈列展示体验馆,促进浩口镇文化阵地活动场地提档升级,为全镇人民提供更加舒适和高档次的文化活动场所。

  近年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镇域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艺术产业提升,浩口镇不断加大非遗传承场所建设力度,推动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让非遗文化绽放时代魅力。

  下一步,浩口镇将深入开发非遗特色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挖掘乡村美食资源,举办以文化体验、采摘、观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活动,以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文化事业全面振兴,擦亮非遗特色小镇名片。(潜江日报 记者 成妍 通讯员 李颖)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