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133个“希望家园”陆续开班

A-   A+
发表时间:2022-07-18 11: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以前,孩子暑假独自在家看电视、玩手机,视力不断下降,我们在外务工都不安心。现在社区开办暑假‘希望家园’班,既解决了孩子在家无人照看的问题,又让孩子们摆脱对电子产品的依赖,我们在外心里也踏实了。”近日,一位留守儿童家长为“希望家园”点赞。

  针对留守儿童暑期教育易断线、关爱易缺位、安全难保障等问题,团市委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全市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开展“希望家园”公益服务活动。全市133个“希望家园”近期陆续开班。

  据悉,“希望家园”是由共青团主导,以青年之家、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条件具备的学校为阵地,为暑假农村留守儿童和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服务的公益项目。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希望家园”583个,招募志愿者3200人次,覆盖全市7个县(市、区)的100多个乡镇,直接服务留守儿童32000余人。(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佘玥 通讯员牛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