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黄州区:暑期辅导站 守护孩子快乐童年

A-   A+
发表时间:2022-07-18 11: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师,为什么我在家做的泡泡容易破呢?”“老师,老师,为什么要在泡泡水里加上白砂糖呢?”

  7月12日,黄冈市黄州区东湖街道六福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未成年人辅导站”的科学实验课上,志愿者倪海博带领小朋友一起用洗洁精和白砂糖制作“孙悟空的金箍棒”。

  面对泡泡,孩子们总有数不尽的憧憬,享不完的乐趣,在实践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今天做的泡泡水里面增加了白砂糖,主要是由于它能增强泡泡的粘性,从而增加泡泡的粘稠度,可以让泡泡不容易破。”倪海博解释说。

  实验课上,小朋友们自己动手,看一看、闻一闻、吹一吹,带着好奇探索泡泡的秘密。自己动手探索尝试、观察、比较,激发起强烈的好奇心,整个活动充满了童趣。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黄州区开展群众需求大调查,发现家长们不仅急切需要暑期托管,还盼望着孩子能学点什么。为此,黄州区做起了“资源整合”的文章。

  于是今年暑期,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开展未成年人“七彩假期”暑期辅导站暨“希望家园”活动。活动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社会教育环境,关注和服务未成年人,弘扬志愿精神、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六福湾社区暑期辅导站,每天上午8点半,7岁的倪梦涵就催着妈妈把她送到社区暑期托管班,倪妈妈说,社区开展这个辅导班真的太及时了,家长要上班,小孩一个人在家,也不放心,把孩子送到社区,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托管班开课两周以来,孩子们很喜欢这里的课程,每天都盼着过来上课。

  六福湾社区居委会委员史倩说:“当时我们是通过把消息在居民群里面发布出去,然后进行招募,有兴趣的志愿者就到社区来填表报名。今年这个班,原计划招25个人,现在增加到了30多个人,很多家长都想把孩子送过来学习。”

  “为了做这个实验,我自己私下做了很多遍。”志愿者倪海博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他,主动报名成为了托管班科学实验课的老师。

  据悉,市区共开设了25个未成年人暑期辅导站,主要为6至12岁儿童提供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课堂教学活动,拓宽未成年人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有效填补部分儿童暑期无人监管的空白。(鄂东晚报 记者孙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