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童”步走

A-   A+
发表时间:2022-07-15 10: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增强少年儿童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7月12日,潜江市高场街道高场村组织辖区留守儿童开展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为辖区儿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课。

  课堂上,潜江市垃分办志愿者通过设置小道具、布置主题活动室、课堂互动、趣味游戏等方式,给孩子们讲解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处理方式、垃圾分类等知识,让孩子们懂得“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道理,激发他们对学习垃圾分类的兴趣。

  “你丢的废纸是什么垃圾?”“我丢的是可回收垃圾。”课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分类垃圾箱前,让孩子们根据学到的知识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充分引导他们在游戏中学习,带动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

  让垃圾分类贴近儿童,寓教于乐为垃圾分类助力。下一步,高场街道将开展多样化活动,培养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父母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共建绿色文明社会。(潜江日报 记者 刘小静 通讯员 余晓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