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支教播种梦想 情暖留守儿童

A-   A+
发表时间:2022-07-13 10: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爱国主义是我们艰苦奋斗、辛勤劳动、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财富……”在孝感市孝南区西河镇中心小学的课堂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支教团队长连舒畅认真地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爱国主义。为积极响应国家“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在孝南区委宣传部、孝南区教育局、孝南区西河镇党委政府的协调和支持下,6月29日至7月8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选拔组成一支12人的葵花籽支教团,联合西河镇团委到西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支教服务活动。

  从优美动听的红色歌舞鉴赏,到趣味十足的科学小实验,活动期间,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以兴趣培养及主题教育为主,陆续开展了国防教育、红色文化宣传、国学经典讲解、趣味数学、快乐英语、体育游戏、书法绘画、手工创作、科学小实验、医学小知识等知识讲座,带领孩子们探索未知世界。同时,志愿者们还运用音、视频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课堂,寓教于乐,引导孩子们汲取红色精神养分。

  “我很喜欢跟这些哥哥姐姐玩,他们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更让我感受到了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我会更加认真学习文化课,长大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当一名老师。”学生刘文萱满怀憧憬地说。

  10天的支教生活很快结束了,结业典礼当天,支教团的大学生志愿者纷纷和孩子们拥抱、挥手,看着一张张可爱稚嫩的小脸,依依不舍。“老师,你以后还会回来吗?”“老师,我如果去找你,你还会记得我吗?”……孩子们纷纷记下“小老师”的联系方式,期盼着重逢。

  “支教工作者就像燃灯人,用心里的火点亮梦想的灯。看着孩子们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越来越强,我很欣慰,也很自豪。从他们身上,我也收获颇丰。”连舒畅表示,孩子们心灵赤诚单纯,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能心无旁骛、努力克服,也让他在无形中受到了教育。

  “很感谢湖职支教团的大学生们,他们不仅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更是化作一把把钥匙,打开了孩子们的心门,自信满怀地朝着目标奔跑。”西河镇中心小学校长胡绍伟表示,借此次机会,该校还联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下一步将利用湖职人才优势,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孝感晚报)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