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龙湾镇留守儿童开心过暑假

A-   A+
发表时间:2022-07-12 15: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5日,潜江市龙湾镇创文办联合镇文化站,组织柴铺村3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剪纸文化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留守儿童讲解传统剪纸艺术的由来,介绍剪纸工具、种类、方法及技巧,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剪纸中。很快,一幅幅剪纸作品就在灵巧的小手下完成了,大家都自豪地举着自己的剪纸作品进行展示。

  “看看我剪的‘囍’字。这个剪纸活动真有意思,我希望下次的活动早点到来!”柴铺村留守儿童张夏鑫高兴地说。

  龙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该镇充分整合创文、团委、教育等多个部门力量,充分利用龙湾遗址博物馆、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图书室、留守儿童之家、未成年人活动室等阵地,广泛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文明礼仪培训、传统文化学习、书画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全镇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益的暑假。(潜江日报 记者 马煜 通讯员 余唯)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