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礼遇身边好人 让更多人崇德向善

A-   A+
发表时间:2022-07-12 08:34    来源:宜昌文明网

  “这是‘中国好人’李年邦叔叔,他一直坚持在长江边捡拾垃圾。我们也要像他一样,保护环境……”暑假期间,宜昌好人馆成为“网红打卡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向善向上的好人精神。

  展陈面积1060平方米的宜昌好人馆,以“德源宜昌、德耀宜昌、德润宜昌”为主线,采用图片、实物、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形象直观地展现了2357名道德典型先进事迹。

  “集中展示、宣传好人的善行义举,既是对好人的尊重和认可,也是在传递一种价值取向,希望有更多的人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好人是最温暖的赞美诗,也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线。一直以来,宜昌市始终将目光投向基层、聚焦群众推选好人,并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典型发布机制,广泛动员全体市民推荐身边好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3人次,11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数量位列全省同类市州第一名。

  尊重和关爱“身边好人”,让有德者有得一直是宜昌弘扬的价值导向。宜昌市出台了《宜昌市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实施办法(暂行)》,设立专项资金。通过政府专项帮扶、文明单位结对帮扶、社会各界常态帮扶等形式,从政治上、物质上、精神上,礼遇关爱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对生活困难的好人,组织160多个文明单位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结成对子,常态开展帮扶活动。

  “市内的重大活动或者赛事,都会设置专区,邀请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现场观摩。”该负责人介绍,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宜昌市每年都会举办道德模范致敬礼活动,并组织道德模范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村镇进行巡讲巡演。此外,在市区公共场所,则设立好人墙、好人广场,让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融入市民生活中,形成了人人学习道德模范、敬重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三峡日报全媒记者熊东华 通讯员张晓露)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