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湘赣三省群众广场舞精品展演在仙桃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7-11 14: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9日晚,仙桃市体育广场流光溢彩、舞姿炫目,“文化力量·民间精彩”鄂湘赣三省群众广场舞精品展演热闹举行,来自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13支舞蹈队翩翩起舞、同台演绎。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现场观摩,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陶宏家致辞,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孙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等市“四大家”领导观看演出。

  陶宏家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时代深受群众喜爱的一项全民性文化活动,自2014年以来,湖北已举办了5届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培训广场舞爱好者40余万人次,涌现出了一大批以本土元素为主的优秀原创作品。湖北广场舞展演已成为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面最大的群众文化活动。今晚在美丽的仙桃举办广场舞展演,就是为了进一步繁荣群众文化、构筑精神高地、赋能乡村振兴,引导全省人民群众舞出新风采、奋进新征程。

  本次展演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湖北、湖南、江西三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整个展演分为“地域特色”“美丽乡村”“文旅融合”“幸福生活”四个篇章,《耍出土家新风采》《建东响竹甩起来》《喜莲》《龙虾情韵》等11个优秀广场舞作品,遴选至全省恩施、宜昌、仙桃、潜江等10个市州,具有浓郁的荆楚风情和生活气息。来自湖南张家界的《打起溜子呆配当》、江西上饶的《好一个高腔》也独具地域色彩。(仙桃日报 记者 胡纯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