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举动满足“大”心愿——宜昌壹志志愿服务队助空巢老人跟儿子云聊天

A-   A+
发表时间:2022-07-08 14:11    来源:宜昌文明网

  “儿子,你还好吗?”

  “我很好!妈,我好想你!”

  “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好,大家把我照顾得很好,你要安心治病……”

  7月7日上午,宜昌市西陵区夜明珠街办上导堤社区夹湾路3号,老人程秀华颤抖着双手,在市委网信办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屏幕和多年未见的儿子有了一次特殊的会面。

  程秀华老人如今已83岁高龄,早年爱人因病过世,儿子也因此精神受创,常年居住在优抚医院。如今老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日常只能在固定的时间和儿子通过医院固定电话通话交流。

  在和老人的交谈中,市委网信办壹志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自疫情以来,他和儿子就再没有见过面。“这辈子我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儿子一面……”老人伤感地谈及儿子的过往,志愿者们意识到,老人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有生之年和儿子见上一面,看看儿子现在的模样。

  志愿服务队马上与宜昌市优抚医院沟通,期望能通过“云”见面的方式满足老人多年来的心愿。因为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儿子也没有移动电话,经过多方联系、沟通,志愿者们和老人儿子所在病区的护士长成功对接,互相成为微信好友。但因为老人的儿子是托管病人,想要视频通话还需要报请院领导批准,优抚医院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特事特办,第一时间接通了视频通话。

  “你们都是好人啊!”能够足不出户就和心心念念的儿子见上一面,这让程秀华老人对志愿者感激不尽。

  市委网信办以“一线五化”为准则,18名党员志愿者全员上阵,下沉到上导堤社区10个小区65栋居民楼,坚持身入心到,在一线倾听群众心愿,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事,于细微之处着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儿里,用心用情办好一系列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三峡宜昌网 通讯员樊华 李贞贞 李红羽)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