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喜迎二十大 榜样的力量”致敬礼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7-04 17: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点燃见贤思齐的燎原之火 为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7月3日晚,襄阳市“喜迎二十大 榜样的力量”致敬礼举行。全媒体记者 李旭晖 摄

  7月3日晚,襄阳市“喜迎二十大 榜样的力量”致敬礼举行。本场致敬礼通过短片、诗歌、朗诵、情景讲述等多种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襄阳英雄人物、群众身边榜样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致敬礼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鹿瑛,吕义斌、李诗、胡勇等市领导出席致敬礼。

  王祺扬在致辞中说,襄阳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孕育出大批时代先锋、行业楷模、道德模范,“襄阳群星”现象享誉全国,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鲜明特质,彰显出襄阳人民爱国重义的优良传统,展现出襄阳儿女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襄阳是一座成就英雄的城市,只要以英雄为范,以使命为纲,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每个人都可以赢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工作都可以创造非凡成就。襄阳是一座呼唤英雄的城市,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希望全市上下以英雄为镜、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拼搏进取,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王祺扬说,要旗帜鲜明宣传榜样,点燃见贤思齐的燎原之火。要创新故事化讲述、全媒体传播、多渠道展示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精准性宣传榜样人物和先进事迹。要扎实深入学习榜样,深挖厚德润物的不竭之源。要认真学习他们信仰坚定、爱党爱国的忠贞品质,学习他们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崇高情怀,学习他们默默耕耘、拼搏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不惧艰险、攻坚克难的英雄气概。要诚心实意关爱榜样,筑牢万众向往的信仰之峰。要建立英模常态化褒奖、关爱机制,生活上关心帮助,工作上大力支持,营造崇尚榜样、关爱模范、学习先进的良好风尚,为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致敬礼在情景诗朗诵《榜样》中拉开帷幕。《榜样》生动演绎了萧楚女、黄火青、左觉农等革命先辈为了建立新中国舍生忘死、不懈奋斗的情景。《格桑花开》《守望》《我和我的祖国》《美丽襄阳 奋斗有我》等配乐讲述及短片感人至深,再现了我市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和团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光辉事迹。

  在主题曲《榜样的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先进人物代表上场接受致敬、合影,“喜迎二十大 榜样的力量”致敬礼圆满结束。(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