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赴英山县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A-   A+
发表时间:2022-07-04 11: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探访乡村文明建设

  建设新农村,逐梦新时代。6月25日,湖北大学赴英山县关于新时代高校参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路径创新调查实践团队前往该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进行实践调研。

 

  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采取入户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当地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入户问卷调查后,实践队队员在村委会采访了湖北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周厚洪和大屋冲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亚洲。

  “将来你们走向社会,为国家社会服务时,需要把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做有意义的事。”周队长表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从来不是纸上谈兵,它深深扎根于实践。据周队长介绍,大屋冲村目前的人口不多,多数年轻人都去外地打工上学,村里六十岁以下的人很少。在这样一个老年人居多数的村子如何开展精神文明活动,如何将这里的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一个恰到好处的结合,如何寻找一个突破口,答案不在书本,在实践。深入基层,去了解这里的文化,去用心感受历史给这里留下的特有文化,找到开展工作的切口。

  “现在村民们兜里有钱了,村里的环境变美了,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也好起来了……”说起村里这些年的变化,村委会主任余亚洲滔滔不绝。在乡风文明建设的道路上,村容村貌得到了改观,村庄美得像花园一样,文化广场上人们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也有了新的精神面貌。如今,大屋冲村是真正实现了“产业兴、环境美、文明之花扎根的美丽乡村”。(湖北大学 通讯员 陈燕菲 胡鑫倩 倪双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