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A-   A+
发表时间:2022-07-01 11: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聚焦创建目标 抓好重点工作 凝聚强大合力 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6月29日,恩施全州文明城市创建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宣恩县召开。州委书记、州委文明委主任胡超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聚焦“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创建目标,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强大合力,把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推向纵深,为把恩施建设成为“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东海,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文明委副主任向红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单艳平,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刘智勇,副州长、州委文明委副主任曾凡胜,州政协副主席周辉军参加会议。

  胡超文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综合实力的发展工程、提升城市温度的惠民工程、增强治理效能的提能工程,要认清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各县市要对标先进,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全州精神文明建设达到新高度。

  胡超文强调,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聚焦“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创建目标,抓强县工程壮城市实力,抓功能配套提城市品位,抓管理服务树城市品牌,抓社会治理促城市和谐,抓价值引领塑城市精神。要凝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程创建、全民创建,把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推向纵深。

  夏锡璠要求,要清晰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真正重视,全面行动;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的高潮,动员全社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强化领导,精细化研究部署,专班专人专办,建立任务清单和考核奖惩兑现机制,开展日清月结,随时检查督办,做到有通报有调度、有效果有成绩,强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宜昌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高万红、十堰市竹山县创文办点位督导组组长徐供斌应邀作业务培训。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州文明城市创建暗访片和宣恩县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宣恩县、恩施市、州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宣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珠山镇兴隆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典·城市之星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地。

  州委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委书记等参加会议。(恩施日报全媒体记者汤应彬 通讯员陈绪开、李海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