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五城同创”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2-07-01 10: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咬定目标久久为功 拓圈提质共建共享

  6月29日,孝感市“五城同创”工作第一轮第八次先行片区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总结第一轮先行片区创建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书记吴海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抓创建和抓发展,进一步增强信心,聚焦重点,强化担当,一抓到底,持之以恒推动“五城同创”工作向内圈层拓展,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成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隋春龙主持会议。

  孝感市领导一行实地来到孝南经济开发区黄香路和东闸路交界处、新华路街心公园、孝南区实验二小、新华一路、鼎观世界四期、赛达康城小区等地,调研检查道路、公园、停车场等设施改造、文明街巷治理和文明校园、文明工地、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一年多来,各级各单位围绕“上马不下马、升温不降温、动真不怕硬、严考不认人”的创建要求,以“百日整治行动”“先行片区创建”“内圈层拓展十项行动”为抓手,创建工作从局部试点向全面推进、纵深拓展,攻克了多年积累下来的顽瘴痼疾,做成了一些过去想做而没做成的事情,提升了城市温度,得到了群众拥护。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五城同创”是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的中心工作,体现最基本的民生福祉、最基本的管理水平、最基本的文明程度,正视创建工作短板、共性问题解决不够、供给与需求对接不畅等问题,把握标准,明确方向,一刻不停,久久为功,推动城市管理和城市形象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跃升。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把创建工作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向内圈层拓展”的关键,实现空间再造、环境再造、功能再造、基层治理再造,加快城市更新;打造“向内圈层拓展”的样板,从机关企事业单位抓起,把所有单位、重点小区、集贸市场、重点部位打造成样板,强化示范创建,从严管理、以点带面、压实责任;完善“向内圈层拓展”的机制,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加强宣传教育和督查考评,使基层事有人管、有人管事、有权管事,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强化养成教育。要强化担当,不胜不休。坚持改革发展稳定民生保障一体推进,紧扣时间节点,思想之弦再绷紧,全市上下快行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增强创则必成、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让进度跑在时间前面,让工作超过标准要求,确保首创全胜。

  孝感市领导江浩、杭莺、余德芳、程涛、吴琼、刘敏等参加会议。(孝感日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