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多彩非遗 筑梦人文黄石

A-   A+
发表时间:2022-06-29 18: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非遗从来不是孤芳自赏的‘老物件’,更不是华丽空洞的‘招牌’,而是祖辈留下来的智慧结晶,是有生命力的‘活化石’,是可见、可亲、可参与的现实生活。”为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25日,黄石市陈家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北师范大学先锋实践队初心同行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以“传承多彩非遗 筑梦人文黄石”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宣传活动在非遗宣传视频播放中拉开帷幕。活动开始,志愿者分别向居民介绍阳新采茶戏、大冶刺绣及尹解元石雕,为居民们讲述非遗文化知识。为了让居民更好地参与其中,宣讲人还借助视频播放、提问互动、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非遗文化的多样性、完整性和独特性,使居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黄石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风土人情。

  随后,志愿者邓倩、曾思敏、何飞飞为居民分享了关于大禹遗音楼塔细十番和阳新布贴的故事,他们绘声绘色、生动形象地讲述着一个又一个非遗故事。

  活动最后,志愿者深情地朗诵了诗歌《传承多彩非遗 筑梦人文黄石》。(黄石日报记者 曹阳 通讯员 吴怡 华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