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刻 神农架郭森勇救两名落水者

A-   A+
发表时间:2022-06-28 17: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7日,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施援手 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神农架林区交通运输局职工郭森的手中。至此,郭森勇救两名落水者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

  时钟回拨到6月18日下午5点20分,正在保康县马桥镇辖区内一河流岸边钓鱼的郭森突然听见距离自己100米外的河流处传来呼救声。“不好,有人落水了!”循着声音,郭森迅速确定呼救者的位置,只见两个身影在水中挣扎,手不停扑腾。危急时刻,郭森毫不犹豫,直接跳入河中救人。

  今年47岁的郭森经常锻炼,身体素质较好。凭着“一定要把她们带回岸边”的顽强信念,几乎用尽力气的郭森将两人一点点推向岸边救起,将其中一名失去意识的落水者抱到平坦处施救。落水者的朋友闻声赶来,拿来毯子为两人保暖,并将落水者送往医院治疗。

  “我的两个朋友被救回岸边时,几乎都失去了意识,其中一个脸色发紫,全身冰冷。”落水者朋友余兵颤抖地说,如果不是郭森及时相救,两个朋友肯定已经救不回来了。“当时,郭森已经筋疲力尽,也呛了水,瘫倒在河边。等我将朋友抱上车,正准备找郭森,却发现郭森已经离开现场了。”

  被救者分别是来自襄阳市的温保红和保康县城关镇的吴道凤。在住院治疗期间,温保红和吴道凤经过多方打听,才寻到救命恩人。出院后,第一时间来到林区交通运输局为郭森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请你不要动,我来救你。”温保红含泪说,“已感觉到自己马上要沉到水下了,也逐渐失去了意识,但隐约听到声音,有人在往我这边游。那一刻,我知道我有救了!”

  “这个小伙子真好,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专程来感谢他。”吴道凤说。

  “当时也没有多想,只想救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收到锦旗和感谢信后,郭森有些不好意思。

  “郭森,感谢你!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的家就是你的家!”临别时,温保红和吴道凤向郭森发出邀约并表示,“郭森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也会以身作则,多做好人好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神农架新闻网 记者 喻玲 黎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