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宣恩高罗镇有了第一家乡村“复兴少年宫”

A-   A+
发表时间:2022-06-24 16: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23日,宣恩县高罗镇第一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应运而生,给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提供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

  据悉,该乡村“复兴少年宫”由原“四点半学堂”转型升级而成,兼有理论宣讲、市民教育、科普宣传、文化活动等多种功能。位于高罗镇歌乐城易迁安置社区10栋1楼,紧邻高罗镇中心小学。室内面积258平方米,内设阅览室、学习室、辅导室、手工室、亲情聊天室,购买了电脑、投影仪、画板、游戏用品,功能齐全,环境优雅。

  “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社区居民、儿童以及小学教师们反映,活动设施设备有一些损坏了,电子阅读内容太少,专家型辅导员不足等实际困难。”该镇党委分管教育负责人刘自娇说,我们通过呼吁爱心人士捐助、加大财政投入等,更新了一些学习体育设备,安装了湖北数字农家书屋,可阅读10万余册电子读物,邀请恩施州家庭教育专家开展心理辅导,引导家长正确教育子女。

  2018年,恩施州图书馆在此建立了州图书馆高罗分馆,全州第一家。现有馆藏图书5236册,期刊合订本88本,作为初始馆藏加入总分馆体系,还设有自助借阅机、门禁系统、智慧墙显示器等设备,并与州图书馆实行计算机联网,实现图书通借通还服务。附近易迁脱贫群众也可就近到此看书借书,畅享阅读的快乐。

  近年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四点半学堂”开展了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宣讲、电商培训、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家风家教宣传、暑假安全防护、困境儿童心理辅导、后进学生学业辅导、快乐阅读、亲情视频聊天、儿童节游戏、积分兑换等丰富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解决了孩子父母5点半下班与小学4点半之间相差1个小时的管理空档,提升了社区广大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刘玉池、张荟杨)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