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24 14: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满一年。从本月初起,孝感市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积极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6月17日,在市高新区孝天办事处,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益童聚力”项目组联合公安部门、学校、社区开展“爱与责任·守护未来”未保宣传月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等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儿童相关帮扶政策、《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儿童自我保护知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6月18日,孝南区民政局、区慈善会联合益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该区祝站镇万青村32名留守(困境)儿童及村民举办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区妇幼保健院、区肖港中心卫生院的专业医务人员现场传授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溺水后自救及心肺复苏等的正确方法。

  同日,云梦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联合该县义工联在云梦义堂镇黄土坡村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暑假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社工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绘制易溺水场所风险地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孝感市汉川、应城、孝昌、大悟等地也以未成年人保护“五进”法治宣讲、“十防”安全教育、各种关爱帮扶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 (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艳 通讯员宋凯 黄英 陈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