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学校、社会共管共育 孝感市多方合力织就未成年人“保护网”

A-   A+
发表时间:2022-06-24 14: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6月22日从孝感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该市多方合力已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共管共育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筑牢“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司法”六道防线,全面编织未成年人“保护网”。

  近日,孝感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孝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调整构建了由市领导任正副组长的“高规格”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协调机制。这是孝感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

  通过努力,孝感市已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共管共育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政府和社会共同织密大保护“兜底网”,发挥服务保障功能。用好市、县(市、区)、乡、村四级未成年人保护平台,形成全市统筹、县(市、区)负责、乡镇主抓、村(社区)居民互动的工作格局;学校和家庭联手拓宽大保护“护城河”。通过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建立留守未成年人管理档案、增进家校沟通合作、弘扬家风建设等方面工作,让家校形成合力,共同发挥“主阵地”作用;强化网络监管和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拓宽“隔离带”、穿上“软猬甲”,保障其合法权益。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艳 通讯员宋凯 娄志华 罗萍)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