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县:千余名志愿者共护高铁新城

A-   A+
发表时间:2022-06-23 15: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爷爷,爷爷,您怎么啦?还好吧?”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当天,在高铁站8号楼梯口附近,来自兴山县职业教育中心的2名志愿者赶紧扶着踉跄的老人到花坛坐下,并立即向水陆派出所的民警寻求帮助。

  原来这位老人是帕金森患者,当天和女儿一起看高铁通车时,突然头晕,女儿刚好不在身边,通过社区的帮助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女儿。

  “今天高铁刚开通,人是有点多,大家不要挤,下一趟车还有十多分钟就要来了,大家可以等下一辆。”在高铁公交站台,来自兴山客运公司的志愿者们抓紧帮乘车的旅客搬行李,并组织参观结束的群众们有序乘车返程。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来这边,我帮您登记。”来自兴山县在宜昭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守在进站口耐心帮群众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并帮助老人做好进站登记。

  高铁开通当日,兴山10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小区、包保责任区,开展文明交通、“万人洁城”、文明劝导、宣传宣讲、帮老扶弱、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围绕政策宣讲、文化惠民、助学支教、医疗健康、科学普及、法律援助、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方面,兴山常态化开展了“敲门行动”“推动文明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迎高铁通车 为创城接力”“小手拉大手”、“微心愿”收集、“三道”治理、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全县3万余人次。“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兴山人的共识。

  百年高铁梦成真,兴山志愿者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引领下,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通过志愿服务示范引领,激发群众志愿服务活力和创城动力,不断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推动兴山“志愿之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让志愿服务跑出加速度。(三峡日报 通讯员黄达敏、李建铭)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