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多部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伞”

A-   A+
发表时间:2022-06-23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7日,大冶市民政局联合该市公检法司、妇联、共青团、卫健等12家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伞”,进一步促进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当天上午,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进行了集中宣传,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防溺水自护手册》等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需要法律特殊保护的原因、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未成年人获得保护的途径等,倡导居民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居民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自《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大冶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结合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各类展板宣传,有效提升了市民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晓率。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工地等“五进”活动,全面宣讲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六大保护”内容,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汪丽 柯天 实习生 金凌羽 汪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