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绿书签”护航儿童成长路

A-   A+
发表时间:2022-06-21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潜江市运粮湖管理区积极开展“绿书签护苗”专题行动。在小太阳幼儿园,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和孩子们一起玩“套圈圈”等互动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疫情防控和自我安全保护知识。(潜江日报 记者 刘琼艳 通讯员 陈帅 摄)

  龙湾镇

  近日,龙湾镇创文办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龙湾小学、腰河小学,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会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发放“绿书签行动”宣传资料500余份,传授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扫黄打非”等知识,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不良信息等理念。同时,组织学生观看“扫黄打非”公益视频、网络安全视频,增强学生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意识。此外,志愿者还在学校显眼位置张贴2022年湘鄂赣“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大赛中我省获奖作品共计134份。

  龙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绿书签行动”为契机,加大对镇域内非法出版物的打击力度,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

  老新镇

  近日,老新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老新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师生宣传“扫黄打非”进校园、“绿书签”活动的意义,倡导师生拒绝盗版,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组织各班召开“绿书签行动”主题班会,观看公益宣传短片,制作“绿书签”,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上网习惯,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尚。同时,向学生推荐优秀读物,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组成“绿书签”宣传小使者团队,向师生、家长进行宣传教育。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方式,进一步扩大‘绿书签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全镇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