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和“花式”晾晒说“再见”

A-   A+
发表时间:2022-06-20 15: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共享晾晒点具体怎么建?建成之后如何管理?6月15日,记者从孝感市住建局获悉,该市正式印发《孝感城区小区共享晾晒场所建设实施方案》,今年9月前,集中建成一批共享晾晒点,引导广大业主文明有序晾晒,全面打造干净整洁小区环境。

  各物业管理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宿舍、家属院,“三无小区”,分别由物业、责任单位、社区制定建设方案。7月前,根据小区现状,充分听取广大业主、业委会意见,提出晾晒场地建设方案。

  增设过程中,按照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文明晾晒原则,在不破坏小区绿化、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情况下,充分利用小区屋顶平台、休闲广场等区域,增设移动式、固定式等晾晒设施,打造规范、统一、实用、美观的共享晾晒区。有条件的企业可添置共享烘干设备,为业主提供个性化服务。

  建成后,定期检查维护晾晒设施的安全性,制定小区文明晾晒公约,积极劝阻在城市道路、电线杆、路牌等设施上晾晒和在窗外、屋顶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引导业主有序晾晒、文明晾晒,建立规范长效管理机制。

  市住建局将建设共享晾晒场、小区文明晾晒等纳入服务质量考评和平安美丽家园建设内容,定期开展考评,对行动迅速、成效明显的企业,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考评靠后的,及时约谈整改。(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郑玉欢 通讯员何任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