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鱼岳镇小湖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20 11: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7日,嘉鱼县鱼岳镇小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嘉鱼县第一小学方庄校区共同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和防溺水宣传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播放了“防溺水”动画教育宣传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告诉大家到陌生水域游泳的危险性。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防溺水基本常识,明确未成年人必须掌握防溺水“六不准”和“防溺水安全知识顺口溜”,告知同学们遇到有人溺水时避免盲目施救,要做到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社区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小朋友们宣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清晰地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将社区及校园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安全的责任,扎实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同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当中,有效促进了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进一步加强了辖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邓丹、王雯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