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小口袋”托起“大幸福”

A-   A+
发表时间:2022-06-20 11: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推门就能见绿、抬头就能赏景……”近日,生活在嘉鱼县老城区北门湖加油站附近的老百姓向笔者感慨道。

  近一年多来,嘉鱼城区20多个“口袋公园”相继落地见效,在不断刷新城市“颜值”的同时,也成为广大居民亲近自然、拥抱绿色的休闲好去处。

  “口袋公园”是合理利用大空地、小角落,通过借地绿化、见缝插绿等方式打造的以休闲游憩为主要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建设“口袋公园”,不仅可实现周边居民“出门见绿色”的基本需求,还可以极大地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城市打造绿色新空间。

  为进一步提升嘉鱼城区品质,嘉鱼县委、县政府从城市微小空间入手,巧妙利用道路街头边角位、昔日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原有绿地等,针对不同类型地块因地制宜地进行改造提升,同时配套完善街区、社区停车问题、增加健身休闲等地块的功能设施,让群众过上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的幸福生活。

  如今,该县老建行宿舍区、北门湖加油站旁、老人民医院宿舍区等一批“口袋公园”相继建成,公园里种植了大量的花草灌木,添置了样式齐全的健身器材,还增添了一批停车位。合理的功能设计,不仅让老百姓有了休闲的好去处,而且让汽车找到了“家”,有效地缓解了停车难、乱停乱靠的问题。

  这些特色鲜明的“口袋公园”,不仅拓展了嘉鱼居民的休闲空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而且充分展现了城市的方寸之美,让“小口袋”装满“大幸福”,成为嘉鱼居民触手可及的美好。(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陶满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