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党代表王华君:让流动党员及时找到“家”

A-   A+
发表时间:2022-06-20 09: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北省道德模范……省党代表、秭归县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华君拥有多项闪亮的荣誉。今年44岁的他,在参加省党代会前夕,刚刚回到秭归县水田坝乡永吉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回家看变化”活动。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村村都铺上沥青路,乡亲们的房子变白了,环境也变好了。”说起这些年家乡的变化,王华君的言语中充满喜悦。

  从1995年进城务工,到如今在城市扎根,王华君经历了27个春秋。忆起过去的时光,他坦言,“ 一年四季在城里打拼,作为农民工和流动党员,想家的同时也想组织。”

  为了让和他一样在外的流动党员及时找到“家”,增强归属感,2013年、2014年,秭归在宜第一个流动党支部和秭归县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相继成立,王华君成为“领头雁”。如今,中心已从当初11名流动党员发展到现在的1200名,中心下设14个党支部,服务农民工4.5万人。

  一直以来,秭归县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农民工在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通过突出组织覆盖、创新教育管理、强化激励引导等措施,采取帮思想、帮双创、帮维权、帮解困、帮成才“五帮”志愿服务,先后开展农民工精神文明道德讲堂37期,帮助4000多名农民工实现就业,为农民工维权讨薪达1890万元,并连续8年组织举办“家乡行”献爱心活动,通过各界力量救助困难学生274人,筹集学费130余万元。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省党代会,在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更感责任重大。”王华君说,从一名农民工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自己见证了宜昌市基层党建工作从城市到农村上台阶全覆盖的过程。

  “只要把党建工作做实,就是生产力和创造力。”王华君建议,把宜昌流动党员服务中心作为宜昌“筑堡工程”、基层社会治理试点示范基地,加大培育支持力度,由各县选派年富力强的党员干部到中心进行实践、锻炼和指导;同时成立宜昌市外来人员联合党支部,让社区管不到、没有单位管理的流动党员都找到“家”,感受到组织温暖。(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熊东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