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出彩青春”公益创投大赛落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6-17 15: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6日,2022年武汉市“出彩青春”公益创投大赛圆满落幕,经初赛选拔的50强项目由申报单位逐一展示,专家评审现场打分。不少思维创新、操作性强、关注热点的项目引起评委及观众热议。

  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吸引了139个公益项目参赛,有5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有30个项目获奖,它们将获得资金支持,用于项目落地执行。

   公益项目获青年积极参与 

  决赛现场,每个公益项目团队以演讲方式,讲解项目的创新思路、实操步骤、服务对象等内容,涉及新就业群体创新创业、青少年艺术创意实践、返乡学子乡村振兴、家庭安全教育、困境青少年帮扶、社区基层治理等领域。

  “我们将针对应届大学生开展‘智能网联 智能制造’创业就业实践活动。”武汉星飞客科技有限公司尹力介绍,他们团队的项目将为应届汽车专业毕业生提供参与无人驾驶汽车的制动控制调试、工业设计学习的机会,让大学生了解国家推行的‘智能网联,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和高新技术,安排大学生进入基地实习实训,增加创业就业的本领,适应现代汽车行业技术的发展。

  决赛评审团主评委、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曹志刚副教授:“从这些青年选手们身上,我们能看到敏锐的青春力量,他们富有想象力和责任心。”

  青年在项目实践中成长 

  本次获奖的项目普遍呈现出方案清晰、施策精准、可行性强,能激发服务对象的潜力等特点,获评委好评、观众关注。

  例如“奔跑吧,少年!”青少年网球公益推广挑战赛项目,旨在推广普及网球运动,引导青少年了解网球文化、网球礼仪,将网球与育人相结合,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整体文化素养和培养学生的优良品质,为武汉市输送和选拔优秀青少年后备人才。

  今年是“出彩青春”公益创投大赛的第五个年头。前四届大赛共累计投入270余万元,资助110个示范公益项目,线上线下服务青少年逾350.5万人次。大赛培育扶持了一批创新公益项目,让一批青年人才在实践中成长。(长江日报 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武小青)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