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最美夫妻”见义勇为后捐出5000元奖金帮扶贫困学生

A-   A+
发表时间:2022-06-17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6日,记者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员会获悉,该县人民医院医生曹亚力、李贵雨夫妇再续大爱,将宜昌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奖励的5000元奖金,捐赠给了2名困难家庭学生。曹亚力夫妇表示,帮助有需要的人使得这笔奖金更有意义。

  据了解,2020年8月27日晚,曹亚力、李贵雨下班后在清江边散步,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响,一辆急速行驶的摩托车将一名男子撞倒在地。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曹亚力夫妇见状立即上前为伤者施救。曹亚力在妻子的配合下,对伤者进行了5次心肺复苏以及人工呼吸,为挽救其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120 急救车赶来后,曹亚力和李贵雨同急救人员一起把伤者抬上车,与医务人员交代完伤者病情后,两人便默默离开了。

  夫妻俩救人的事迹,被媒体报道,感动了广大群众,获得了市民点赞,他们也被网友称为“最美夫妻”。

  曹亚力、李贵雨也先后被长阳政法委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被宜昌市见义勇为促进会授予“宜昌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三峡商报 记者罗娜、通讯员覃宁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